Tuesday, April 17, 2007

週記-2007年4月第一週

2007/4/7 (六)

天氣很不好的一個禮拜,
枉費這個禮拜有四天的連續假期,
可是天天都下雨,
看到這種濕瘩瘩的天氣,遊玩的興致都被澆熄了。
原本計劃的金山踏青也無法成行,
總之,這個鬱悶的星期。

也許是太多天窩在家裡,
麗玲終於受不了了,
加上今天只有小小的毛毛雨,
所以今天決定不要呆在台北市區,
要出去走走,正好士林官邸的玫瑰季正好在舉辦,
所以就決定跟麗玲兩個人去士林官邸走走。


我從沒來有去過士林官邸,
所以一直幻想她是一個十分幽靜的地方,
所以雖然那邊還是很漂亮,
可是到處都是吵雜的人群,
但是總覺得不是我心中的感覺,
所以都是快速的帶過,
只有在邊邊的一個竹林步道,
因為也比較少人過去,
清幽的小徑在加上一絲絲的濛濛細雨,
感覺相當慊意,
是我這次最喜歡的點。

離開了官邸之後,
就跟麗玲兩個人在附近亂走閒晃,
走著走著看到一座橋,
就在想說要不要走橋,走到天母那邊,
想想也沒有什麼事,就走了過去,
橋的下方有一座河濱公園,
整片綠油油的,感覺非常舒服,
頓時就跟麗玲兩個人衝下去了。

到了下面,看了牌子的說明,
原來這邊叫作 "雙溪河濱公園",
佔地相當的大,橫跨了五座橋,
不過腹地並不大,是相當峽長的公園,
河岸的兩旁都有規劃的綠地,
也有一些運動跟親子設施,
我們兩個也有去玩了一下下,
相當有心的一塊綠地。

我們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沿著河濱步道散步,
沿途看到有人在河中間溪釣,
有人在慢跑,一切都那麼的悠閒自得,
讓我們不知不覺得就走到公園的盡頭,
因為這種感覺太舒服了,
所以我們還走到靠天母那邊的河岸,
從反方向在走回原點,
這一邊的河岸感覺比較有歷史,
靠南邊的河濱公園感覺是新規畫的,
花草樹木都是很年輕的感覺。
而北岸感覺很久,樹種大部份是榕樹,
有點年齡的那種,
常常走道上方就是一大片的的榕樹,
看著垂下來的鬚鬚,
別有一番滋味。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沒有出太陽,
不然陽光灑瀉的樣子一定很美,
不過也因為如此,
我跟麗玲也約定了下次要在一窺她艷陽下的風貌,
感受一下雙溪河濱公園的另一風味。

結束了雙溪公園的拜訪,
我想我們兩個真的是走上癮了,
又一起手牽手走向了天母的方向,
原本是想走到天母新光三越,
可是迷路了,只有晃到大業高島屋,
就往德行東路一路走過去,
不過在迷路總會帶你找到未知的東西,
我們就在德行東路跟中山北路看到一家有排隊的中式麵點的店家,
正好也8點,該是吃飯的時候了,
這一家的豆沙小包很好吃,
是用一班小籠湯包的皮跟包法,
裡面滿滿都是豆沙,再加上皮QQ的,
相當的好吃,
也為今天的旅程畫下了句點。

1 comment:

Lily said...

你的週記都快變成月記了,
看你寫得那麼辛苦,
我也捨不得(真的嗎?)
所以我有個小小的提議給你參考一下,
那就是
從這週開始我們輪流寫好了,
這樣我們不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記錄每一週的生活與心得,
而且對你來說也從週記變成雙週記了,
負擔也變小啦~~~
It's a good idea, isn't it?
可是啊~
如果要採取這個方案的話,
原先扣掉的那一個賭注可要還我哦~
(先為一個半月後留後路)
你說好不好啊~